close

十二年,故人戲

作者:墨寶非寶

文案:

經年一曲故人戲,你我皆是戲中人。

初遇的傅三爺,是為捧人包下半個場子,喜歡翹著個二郎腿,偏過頭去和身邊人低語的公子哥。
在那燈影裡的側臉,透著一種消沈的風流。 
後來她才看清楚,在那半明半昧的光影裡,他坐的是,白骨成堆,守的是,浩浩山河。

女主角:沈奚
男主角:傅侗文

 


看完以後韻味久經不散的民國文,整本文裡面歷史架構以及場景對話在閱讀的時候很容易進入內容,

墨寶在完結後說了  記得上一回說心血之作,我說的是美人骨。這篇,嗯,所用心超過了那篇了。

確實是真的超過美人骨的內容了,美人骨我也很愛但怎麼說呢...畢竟參雜了一些前世記憶,所以無法讓我太入心,

 

一直不愛看民國文甚至是拒看的,因為對我來說民國文通常都很悲劇或是很虐戀,

受到時代的限制或是家庭背景的禁锢,反正整體就是很沉悶,

十二年,故人戲 整體內文雖然是有一點點鼻酸,畢竟參雜了國仇家恨,有志難伸的境況,但文中的人物以及故事結合滿契合的,

 

 

關於沈奚

我很喜歡她的勇敢,在內文很快她就確定了自己的志向以及決定,並且付諸實行,在民國文大部分的女主都是比較受家裡限制也比較聖母白蓮花,

但沈奚小時候家裡因被陷害造成300多人滿門抄斬而被自己二哥救下又受到三爺的暗中幫助逃脫,身世很可憐,但她非常的堅毅活下去,

開頭有段話滿觸動我的內心  本應是陰間鬼,卻獨在陽世行。 雖然有點陰暗,但當遇到那種家庭滅亡卻只有一人獨活的心態,要怎麼治癒才能完好,真的很引人省思。

傅三爺安排沈奚嫁給了自己四弟牌位在立馬送沈奚到英國留洋,雖然不覺得什麼,但當看到最後你會發現咱們三爺真的心思縝密,手段很深阿!!

再沈奚抵達英國後收到了三爺的信  卿萬事保重,如無必要,不宜再見。 ,還以為看似沒交集以及無關聯的人了,

卻早已被命運的獻給緊緊牽住了,咱們三爺從一開始就是在保護著沈奚,保護著沈家唯一的命脈。

其實整個文看到最後還是很好奇沈奚跟傅三爺年齡到底差了幾歲

 

關於傅侗文

很多人都是被傅三爺這角色給吸引,當然我也不例外,但墨寶給了他聰明的頭腦跟手段,卻給了他一副很虛弱的身子

這實在是太折磨我每次看到三爺很虛弱的場面真是糾結好幾萬把,因為我看文有點病態,會比較喜歡虐女主一點,或是女主體質比較弱

我們三爺可真是風流不下流的代表人物,很喜歡看跟沈奚確定關係後同床共枕那種嘿嘿嘿暗喻的床第之事,真是很讓人臉紅心跳,

擷取片段

“三哥。”
  “同樣是叫你一聲三哥,我也會做到很好。”她仿佛在宣誓。
  他安靜著,笑著。
  “替三哥解開領帶,好不好?”他說。
  沈奚沒想透他的話,不舒服,那便出去好了,這裏空氣是不比外頭。她糊塗著,還是把領帶扣給他松開了,又去扭開紐扣。到這個地步上……
  領帶掛在那裏,領子也松垮了。
  有人在玉盤裏放了明珠,左右晃著,珠子從這頭滑向那頭,又從那頭溜了回來。她的心就是那顆珠子,滑來滑去,抓不到邊沿,停不下。
  多少琵琶夜上樓,香薰鴛被白團扇,他都是坐著看戲的那個,在這一處,卻是登了台。卻真像那戲詞裏說的,引她“……繞過這芍藥欄前,緊靠著湖山石邊,和你把領口兒松,衣帶寬……則待你忍耐溫存一晌眠……”
  “這樣,很不成樣子。”他笑著說,最後的字音壓低了,突然低了頭,去含上她的嘴唇,下唇。
  驚雷炸開,她眼前電光火石。
  她避而不及,無措地將他襯衫前襟,擰出了厚厚一層褶子:“三哥……”只是下唇被他,含著,咬著,身子就酥了半邊。
  可一張了口,他的舌尖就進去了。
  這般風流浮浪,像有雙手去點了一撚香,引人去寬衣解帶交橫臥……
  他的手,擱在書架上。他的身,挨在她的身上。他的人在和她親吻著,唇齒香舌。這就是親吻嗎?濕漉,迷亂,水光盈盈,香艷四射……還是他的本就和旁人不同。
  西裝從書架滑落,到地板上。沈奚受不住,人也滑下去,被他一只手握著腰,將她身子骨提上來,連帶著裙子也拉到了膝蓋上,將手埋在裙下,她的腿上。
  她沒來由地一陣眩暈,地動山搖,一層層書架倒下來,倒在眼前。
  睜眼去瞧,一切如舊。
  不過是他吻又深了。

 

 

雖然對岸掃黃依舊嚴重,不過這種不能太赤裸裸的互動還是很觸動人的

至於三爺這人真的太重情重義了,傷敵一萬自損八千阿,我覺得在歷史上的人物大多是這樣的胸襟情懷,但不長命歸根究底還是自己的內心牽掛太多,

抑鬱不得深,看不開也放不下手,內文很多革命的劇情,所以要做個革命人士要堅持很不容易,而三爺為了顧全大局而被自己人所誤解的那種痛我想比起革命失敗更痛吧,

一個對於有國、有家、有將來如此大氣的革命家這條路真的不好走,

幸好在三爺身邊有親如手足的朋友譚慶項、及五弟、六妹及小侍萬安再加上沈奚廝守相伴也是很讓人滿足以及欣慰的。


 

我不太會給文打星數,而且我也不知道打星數的要點是什麼,就是看文案喜歡或是鬧書荒的時候就會刷來看,

十二年,故人戲是我目前2018年最推薦的文阿。

 

泡杯茶好好品茗吧,這韻味值得讓人細細品嘗。

看完以後有試著找民國文看但還沒有看到好看的,所以與其看民國文我倒不如看軍閥

 

 

 

 

 

 

arrow
arrow

    潘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